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小樽音樂盒


漫遊小樽,除了駐足小樽運河享用浪漫風情外,就是要到界町本通小樽最熱鬧的觀光大街區悠閒的漫步。町上有許多建於日本明治中期、大正及昭和時期的陳舊建築物,經過改造,每一幢建築物都以各式各樣的特徵商舖樹立在大街兩旁...
就從小樽音樂盒堂本館(小樽オルゴール堂本館)和佇立在門口的歐風蒸汽鐘開始逛吧!因為在小樽童話穿插路口上(メルヘン交差點),它們永遠是遊客注意焦點~

1a小樽蒸汽鐘1a.jpg
根據旅遊攻略上的介紹 :
佇立在音樂盒堂本館門口的蒸氣鐘,是1977年由加拿大聞名鐘錶工匠以青銅打造,高5.5公尺、寬1公尺、重達1.5噸。

2a小樽蒸汽鐘1b.jpg
3a小樽蒸汽鐘1c.jpg
電動式蒸氣鐘以電腦操控讓鍋爐沸騰產生蒸氣,除了整點報時外,每隔15分鐘上面的氣笛也會噴出蒸氣聲,奏出5個音階的旋律,經常招引遊客在這裡駐足等候、圍觀拍照。
4a小樽蒸汽鐘1e.jpg
小樽音樂盒堂是日本最具規模的音樂盒專賣店,旅遊攻略上說:這幢建築物是由日本明治45年道內屈指可數的米穀商舖木骨磚造的兩層樓建築改建而成,整棟建築以文藝復興風格為主題。
5f小樽音樂盒堂2a.jpg
6a小樽蒸汽鐘1d.jpg
音樂盒堂的內部,展現廳寬敞挑高由原木打造,一、二樓展現商品,在三樓的閣樓上有供給DIY音樂盒的服務,調配溫暖的燈光頗具古典的懷舊風味。
7f小樽音樂盒堂2b.jpg
8f小樽音樂盒堂2c.jpg 
雅緻的木造建築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音樂盒,有木頭、玻璃、陶瓷…等不一樣材質製成的珠寶盒、相框、風鈴…等不一樣用處的音樂盒,琳瑯滿目,每件都獨具巧思~
這是十分具有紀念價值的蒸氣鐘外型音樂盒。

9f小樽音樂盒堂3a爭氣中.jpg
招財貓音樂盒、貓頭鷹音樂盒
10小樽音樂盒堂4a.jpg
11小樽音樂盒堂4c.jpg
還有壁掛式的~
14f小樽音樂盒堂3a壁掛系列.jpg
可愛貓狗系列、古典兔系列和附有相框的娃娃音樂盒。
15小樽音樂盒堂5b.jpg
16g小樽音樂盒堂5c巷框系列.jpg
17g小樽音樂盒堂11b古典堍.jpg
這是萬花筒音樂盒和小丑音樂盒。
18g小樽音樂盒堂6a萬花筒.jpg
19g小樽音樂盒堂5aa小丑.jpg
當然有童話世界必備的旋轉木馬、摩天輪~
21g小樽音樂盒堂8c摩天輪.jpg
20g小樽音樂盒堂7d旋轉木馬.jpg
22g小樽音樂盒堂8b摩天輪.jpg
五顏六色的小天使系列作品和魔幻水晶球系列~
23f小樽音樂盒堂3a小天使音樂盒.jpg
24g小樽音樂盒堂12a水晶球.jpg
還有令人愛不釋手的華麗宮廷風以及各式精緻炫目的珠寶音樂盒。
25小樽音樂盒堂f2.jpg
26小樽音樂盒堂f6.jpg
27小樽音樂盒堂f7.jpg
28小樽音樂盒堂f8.jpg
來到小樽,一定要到這迷人的音樂盒世界裡,徜徉在這叮叮噹噹的樂聲當中,每一款音樂盒都有不同的音樂可以選擇…只是價格太不迷人了!不過光是欣賞也可以讓人很滿足,覺得不虛此行!
29小樽音樂盒堂10b宮廷仕女.jpg
小樽音樂盒堂有幾個不一樣主題的展現館,在「小樽音樂盒堂二號館古玩博物館」裡,展現的是具有歷史價值的古玩音樂盒以及機器人偶等美術品與工藝品,每天會舉行4次免費的演奏會。
30bSANY1258.jpg
在童話穿插路口另一隅的音樂盒堂是「偶像小屋-夢之音」,門口的擺飾已經告訴你,小屋裡販賣的是各式卡通玩偶的音樂盒,有米老鼠、Totoro等宮綺峻系列…,別的還有小熊維尼、HELLO KITTY…等。
31c小樽漫遊SANY1189.jpg
32c小樽漫遊SANY1190.jpg 
此外,路旁還有另一叫「飾屋」的小舖,也是小樽音樂盒堂系列的分舖
33e小樽漫遊2F.jpg
最熱鬧的小樽音樂盒堂分舖應該是「小樽活動木偶動物園」,在門口櫥窗裡的熊熊會不時的為你敲敲打打演奏音樂,裡頭滿是絨毛娃娃的國際,這是以動物園為主題的玩偶專賣店。
34dd小樽漫遊2Bd木偶動物園.jpg
35d小樽漫遊2Be.jpg
最後,不妨試著選擇一個製作音樂盒的工作坊,自行DIY體驗製作音樂盒的樂趣~
36h音樂盒DIY1a.jpg
挑選喜愛的音樂曲底座,一個主題娃娃,加上一組鑽飾和一包水晶沙,就可以組成個人的音樂盒了!
37h音樂盒DIY1e.jpg
38h音樂盒DIY1h.jpg
39h音樂盒DIY1i.jpg
來自http://blog.chinatimes.com/julianchen/archive/2012/04/09/212444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